我是2013年的末代基測生
國一二都在玩,到了國三才拼了上來
(以前成績爛到爆,pr七十幾吧~)
我覺得我是可以讀書的人
基測成績衝到pr90分數381
老師都說分發因該會上 新竹高中(以下是假如有竹中)

如果上了我因該選新竹高中還是忠信高中的自優班??


新竹高中有比較開放的校園風氣
學生可以玩社團,享受自由
(這我覺得不重要)
而在全校的競爭也很激烈
這也讓你有動力去努力
讀書風氣也較好,每個人都可能是台清交的
但我也有可能成為墊底生

忠信高中則是走較為軍事的管教方式
校園中每個人守秩序
並且很重視禮貌之類的東西
老師有業績上(學生成績)的壓力,所以會比較認真教學
而學生當然也會被逼著念書
(這是我比較想要的,竹中沒有得,以前就是沒壓力才會玩到國三剩兩三個月才讀書
爸爸也希望我讀這)



1.竹中有較好的競爭力
(較多人可以競爭,從競爭中進步)
2.而忠信有較好的師資
(老師可能較努力,有人會盯著你念書)

這兩個東西是我主要我想問的東西
希望有誰可以幫我分析各個成面
或是舉其他客觀的例子給我參考
謝謝大家啦~



er">


你好哦!我是忠信的畢業生
我先分析你的情況
首先,你知道自己國中是在國三才拚起來的,所以想要一個會督促自己的環境
首先設一個前提,你只考慮未來的大學
已入學成績來說
你在忠信整個排名應該是會比在竹中前面
在忠信有繁星計畫,每年都有學生利用繁星上國立大學,最重要的是繁星計畫是看在校成績(學校排名)加上大學學測級分,你自己在考量的時候也說了想好好讀這三年,以PR90而且有拿出一樣的努力付出,你在忠信的大學繁星計畫應該是相當有利
在忠信,普通科(考大學)可以分為兩種1.LIP2.普通科(班級為普開頭),繁星計畫是以總人數的%去計算的,但是總人數卻是LIP+普通科,LIP(PR74以上),普通科(PR54以上),不用想也知道你是占了很大的優勢,老師也有外面來的外聘老師,夜讀等等也有優惠(跟其他非LIP在校生比)考試多,競爭力不錯
而竹中也有竹中的好處,競爭力強
相信你自己也相當的清楚,但是要懂得自我要求,竹中每年都有75級分,但平均級分為52,原因就是每年還是有許多不念書的學生,國中好,高中又是另一回事

假設你讀忠信,就要遵守忠信的規矩(相信你提問前也有找過相關資料),相信你也了解這個道理,所謂''入近隨俗''
還有,讀書規讀書,多交個朋友,廣闊自己的視野,多看看外面的天空才知道世界的大,所謂''驕兵必敗'',隨時保持謙虛讓自己能懂得更多,祝福你!!



參考資料